上吊十誡[最初。]

yaba520.exblog.jp ブログトップ

猶大之吻

前些日子一直在沉迷一部臺灣老片,雖然劇情實在是鳥得可以,但是吵架斗嘴裝傻吐槽得太精彩啦!陳叔叔您真是無比適合冷笑話角色呀,雖然您的眼睛真的小得拋不出媚眼來,XD。
那么,今天的更新還是輕小說讀書筆記。

《維多利亞薔薇色》第一本
基本上也算是我有買的三部女性向小說當中我評價最高的一部了。作者很懂得揚長避短,題材選得不錯,以禮服為載體講述陷入愛情的女孩子復雜的心思。雖然禮服的作用被夸大了很多但是既然有人能靠喝杯紅酒就領悟事件真相(你夠了!),那么穿件禮服而體現出正面負面的情緒這種事情根本也不算稀奇吧!而且人物設定很萌萌,男主角不是什么王子風范真是太好啦!
當然重點還是,插圖好萌!Aki老師小的我一生也追隨您,您太贊啦,TOT。

《天空之鐘響徹惑星》第二本
現在提起這部我心里真是五味雜陳呀,原本因為喜歡女主角而支持的CP卻因為不小心看到了外傳的封面而被透了個精光,最終卷封面什么的……最討厭了!TOT
所以只好把注意力集中到劇情上了,好在這部的劇情確實很有張力,然而就在我熱血沸騰準備加入討論的時候,卻被某島民的一句話而把結局透了一個精光,我就說你們這些劇透不打碼的良心都被火烈鳥吃了嗎!啊?[掩面痛哭]
算了,還是來說說第二本的情況吧。
第二本最大的感想就是,外務卿大人您最萌!外務卿大人您好萌!外務卿大人您是我心目中的空響第一帥叔叔!外務卿大人請你無論如何一定不要死……TOT
政治斗爭部分的描寫相當不錯,雖然有可能是因為我在這方面的智商不太高所以就覺得很棒,并沒有過分的爾虞我詐但是人物內心的波動和僵持不下的局面都刻畫得很好。二王子的陰謀基本上在馬車被襲擊的時候就能看出來了,只是身在其中反而不容易察覺所以一路看下來都在為他們著急,囧。當然也為克勞斯難過就是了,本來出場是一個頗有前途的大好青年,卻因為太妹控而……所以就說妹控什么的……TOT
而烏路可那邊卻不知道為什么我就是沒辦法喜歡她,結果最愛的CP反而成了跟著王子的那兩只活寶,裝傻和吐槽系果然是時代的主流么!
麗莎琳娜只有出場了那么一小部分是比較郁悶的地方,但是老實說又有點不想讓她去和王子那邊糾纏,我真的不喜歡烏路可呀真的呀!TTwTT
這本最后依舊是斷在了劍拔弩張的地方,看完之后一整個抓狂,每次都讓人欲罷不能是想怎樣呀渡瀨君!

《狼與辛香料》第三本
盡管有所防備,還是不小心差點被閃光彈給閃瞎,囧rz。
老實說這一本的劇情我并不是很愛,比起前兩本來說有點鳥,到最后搞了半天不過就是大笨驢的被害妄想加上兩個人打情罵俏么……再加上魚販子的形象塑造實在是很單薄,所以原本這本在我心目中的評價并不算高。一路看到最后的時候,雖然之前也聽說了這本的閃光開很大要小心,但還是被那個超重量級的閃光彈正面直擊,當場陣亡。
赫蘿你那句“咱是無所謂”簡直是一擊必殺吧!可惡大笨驢我嫉妒你!TOT

《伯爵與妖精》第二、三本
我的荷包對于這本如此神速的出版速度感到絕望呀,Orz。
第二本比起第一本來有頗多改善,第一本最大的缺點就是結局虛掉了,但是這個部分在第二本被掩飾得不錯所以我個人評價有上升。第三本如果不看最后的部分應該算是整體中最好的,但是唯一的遺憾是結局的處理又再次的虛掉了。
所以說第二本是劇情優一點,而第三本卻是伯爵的告白加分滿點嗎?XD
不得不說第三本的伯爵太可憐啦!雖然有點不太喜歡在這種情況下出現的三角戀,但是沒有三角戀就看不到那么萌萌的告白啦!XD 莉迪亞的心理創傷雖然有些夸張但也還是可以理解,而且看得出來作者也將這種反應掌握在一個適度的范圍內,所以從舞會到房間再到獲救時的三段式告白真的是一整個感人呀!所以說那些好人君們你們也學學伯爵大人呀!XD 比起前兩本反復的不信任,第三本的互動要站得住腳得多了。不過其實我對莉迪亞終于正視感情的過程還蠻感興趣的,希望作者不要寫虛掉。
離開格魯比和求婚的地方是第三本寫得最不成功的地方,我從開頭就在指望的妖精女王的盛怒完全沒有被提到呀可惡,TOT。

《文學少女》第一、二本
很好看!
…………雖然很好看但看完卻不知道該說點什么的一部,Orz。而且第一本好像被我漏寫了,再次Orz。
非要說起來的話我大概也只剩下“遠子學姐您好萌”X100遍了,對不起我是個膚淺的人,囧rz。
不過這種伴隨著些微推理的校園系小說,其實所講述的故事從某種程度上來說還都蠻變態的,心葉同學每每遇到的也都是些腦筋不太正常的人呢,XD。雖然說每本都會聯系到一部名著,但沒有看過名著也沒什么關系,或者該說沒有看過還比較好?像第二本就因為忍不住去重溫了下呼嘯山莊的大綱而失去了不少被蒙在鼓里的樂趣。
以及,琴吹同學,您也真是太可憐了!TOT

《琦莉》第二本
溫和的閃光彈真好呀,TOT。
和之前一樣用沒有什么關聯的短篇開始,最后再進入到重要的劇情,直到一個整體的收尾。這本主要是講了一些和琦莉的身世有關的東西,乍一看是講了不少但其實重要的地方除了爸爸的身份外幾本上都沒有提及,而結果琦莉你跟的其實是爸爸的朋友么?干的好呀![捂著鼻子豎大拇指]
最后媽媽的部分有感人到,可惜哈維這個笨蛋簡直比大笨驢還不如吧……不過最后明明被發現了居然也還能若無其事跑掉是怎么回事……
[PR]
by yaba520 | 2007-12-11 07:31 | 文藝—LightNovel
line

あなたの中に、私はそんなにも存在していないのだろうか…


by yaba520
line
クリエイティビティを刺激するポータル homepage.excite
カレンダー
S M T W T F 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