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吊十誡[最初。]

yaba520.exblog.jp ブログトップ

<   2008年 05月 ( 4 )   > この月の画像一覧

持鐮擁你

因為一通電話開始陷入深度的自我厭惡中,稍微動了點念頭是不是該關個Bo換個Q改頭換面重新做人什麽,但仔細想想反正我這樣的人什麽缺點壞處都已經爛到骨頭裡了,這種時候才指望什麽洗心革面早就沒用了。所以就算了,還是直接爬上來吐吐苦水什麽的說不定還好得快點。
我承認我常常死要面子,基本上很少肯向爹媽承認說我沒錢或是怎樣不好的事情,也從來不覺得這么做有什麽不對。所以大多數時候他們也覺得我過得不錯,向親朋好友說起來的時候也都是贊不絕口,再加上長輩們的生活方式,因此總是會造成“XX很有錢,XX過得很好,XX收入很高”這樣的錯覺。嘛~~我并不覺得這樣有什麽不好,就算被批評說為人太小氣賺那么多錢也不知道多買點東西孝敬長輩我也不會去反駁什麽。長輩們總是覺得我這個人太古怪,明明很有錢卻不捨得買這個不捨得買那個,工作了兩年多卻還沒買車,通常我除了說“我對這些沒興趣”或是找一些別的理由搪塞過去之外也沒什麽好說的,買不起什麽的這些話我不會說,因為畢竟我確實每個月都會去買書買手辦,雖然其實這些花費在他們看來也不過就是那么點。但畢竟這多少算是我自己選擇的事情,我也在害怕得不到肯定,害怕一直以來所做的事情被人用那些簡單的標準輕易地否定掉,害怕他們一見到我就不斷規勸我去找一份穩定的工作。我過得好不好,辛苦不辛苦,有沒有錢吃飯,為人是不是被人詬病,怎樣我都可以自己扛著,因為對我來說還有比這些更重要的東西。
但如果說完全沒有指望什麽,那是騙人的。比如拉著親朋好友讓我買這個買那個的時候,比如當著我的面對其他人說“她結婚這個房子我可不給她”的時候,比如一面催我還錢一面跟我說要加利息的時候,比如對我說“你都這樣了我才不要你養我以後要去敬老院”的時候,有時候我真的搞不懂是不是因為我太笨所以不會分辨哪些是玩笑哪些是真話,但就算再怎樣無所謂不會往心裡去,卻多多少少還是受到了一點傷害。這種傷害非要形容大約就是,如果我走投無路,對方可能也不會讓我依靠的感覺。雖然現實不可能會如此,但內心的這種恐懼卻還是會一天一天堆積起來。到最後我連當初那個有所指望的自己也會厭惡起來,甚至是今次這樣被給了一塊糖又立刻打了一悶棍的自己。也許是因為長年累月這樣下來的結果,所以其實在和父母的關繫上我總是對金錢特別的神經質,這種神經質幾乎已經到了一旦對方說要對我付出什麽就會害怕到不知所措的地步。
留學也是,儘管這樣的花費已經壓得我快要抬不起頭來了,但更可怕的還在於每每聽到父母向別人夸贊說我可以用自己的收入負擔留學的費用的時候,我的後背就會隱隱的發凉,如坐針氈。我一向自認為還算堅強勇敢,但其實這一次幾乎每一天都在心裡自我逃避。我會告訴自己車到山前必有路,但現在前路究竟會怎樣,還是怕得不敢去想象。我不怕辛苦,但是那種被拋到浪尖卻沒有退路的感覺,如果可以的話,真的再也不想體驗了。
不過歸根結底的話,主要原因還是我太沒用吧……啊啊,不行,越發自我厭惡起來。Orz

其實爲了緩和一下這種洶涌而來的負面情緒,下午的時候去某XX地注冊了一個博試圖裝一回B獲得一下自我滿足,但實踐證明果然像我這種辦事不牢只會發毛的死廢柴,就算再怎么裝……它也還是個SB吧。但是就算這樣也還是連順手就給它關了的魄力都沒有……以後還是偷偷去發泄發泄精神壓力算了。=__________=

啊啊,不行,我還是去找大哥給我治愈一下吧。[抱頭]

p.s..話說回來,還能爲了這種雞毛蒜皮的小事情煩惱來煩惱去,我根本也沒什麽資格抱怨……
[PR]
by yaba520 | 2008-05-22 08:13 | 四格—Life

摧枯拉朽

結果我又來貼了,這種事情我不想單獨開一篇說,這種事情我也實在Down到沒有力氣自己寫。
果果說的不錯:“接下來是我們的戰鬥。”
我不知道一個人的聲音能傳達到多遠,但如果我的這么一點聲音可以讓捐款多落實那么一點的,就是有意義的。

大家直接看果果和格子的更新吧,已經寫得很具體了。
果果的聲音
格子的聲音

我的捐款因為FF手腳慢了點,所以我今天及時轉到了牛博網。雖然金額真的是微乎其微,但可以肯定的是至少會被拿來購買一些有用的東西送到四川當地去。
無責任引用格子的一句話:“别让中国死在你们这些没有脊梁的人手里。”

P.S.需要澄清的一個盲點是,壹基金的實際管理者和收款帳戶依然是中國紅十字會,所以……

-------------=Down到不能行的分割線=---------------

忍不住還是要把這個歌詞貼過來,這幾天每天都聽,剛開始的時候會聽得很傷心,不過漸漸就覺得越聽越勇敢。歌詞也翻了嗚嗚嗚,TOT。
到我LINK里點“水果君”進去ENTER下就能聽到了,如果他沒有換BGM的話。

名も無き英雄達へ
词曲歌:影山ヒロノブ


空を見上げて 耳を澄まして
生きる鼓動 確かめる
誰が見たって 困難な道
選んでしまうよ いつも
Tell me why 何の為に この命
空にかけるのか 教えて欲しい
生命の意味と 僕らが目指す理想を
いつでも 追い続けるだけさ
Eternal wing


どんなに強く 信じていても
くじけそうな時がある
名も無き者の 心の声は
誰が拾うのだろうか…
With your heart


どんなときも あきらめない
人がいること わかって欲しい
生命の声に応える 最後の翼
ここから 逃げることは無い


わかってほしい 僕らの胸に輝く
使命の紋章 誇りを捨てることは無い
生命の意味と 僕らが目指す理想を
いつでも 追い続けるだけさ
Eternal wing Eternal wing

献给无名的英雄们

仰望天空 侧耳倾听
确认 生存的鼓动
总是 选择了
谁都曾见过的 艰难的道路
Tell me why
是为了什么
将这生命献给天空
请告诉我
生命的意义 和我们的理想
只是一直 将这些追寻下去
Eternal wing

无论相信自己有多强
都会有挫折的时候
那些无名之人的心声
由谁来捡起…
With your heart

无论何时都不要放弃
生存这件事
请理解我
这是能回应生命之声的最后的羽翼
从这里开始 无处可逃

请理解我
在我们胸口闪闪发光的使命的纹章
从未舍弃它的骄傲
生命的意义 和我们的理想
只是一直 将这些追寻下去
Eternal wing Eternal wing

------------=新舊分割線=-------------

我很幸運,從不知道什麽叫做滅頂之災。
就算是現在,我也不知道,因為我什麽都沒有經歷過,我連震感都沒有感受到一點。
我的朋友親人們大多不在四川,只有人受了輕傷,唯一深入到重災區需要擔心的是現在正在德陽救人的縫隙。
我在上海,什麽也不能做,身體不符合獻血標準,人太廢跑去災區當志願者也只是給別人添亂。捐款也只是量力而行了,錢包裡只有十五塊,七天后還要還貸款。面對腦殘精英的言論,也早就沒有力氣沖上去開駡了。
所以我什麽也不說,我只貼一段看得我泣不成聲的。

当张艳君小心避开障碍物,探身进去给小静文注射止疼针时,懂事的小姑娘一滴眼泪都没有掉,刚一打完针,这个浑身是血的小姑娘用微弱的声音说出的第一句话就是:“阿姨快出去吧,这里太危险了!”听到生命危急的女孩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关心自己的安危。张艳君的眼泪夺眶而出。


不行,還是想罵一句,那些光知道縮在報紙博客上亂噴嘴炮罵這罵那一干實事就TM縮手縮腳連捐個款還要這樣那樣的混蛋精英們,去你媽的!去你媽的南都南周!去你媽的雜談國觀!
哦,棒子的物種太奇特,在確認他們到底屬於哪類異次元生物前,不好亂罵,所以算了。

之前有消息出來了之後,跑到台灣留言板想去寫點感謝的話,結果被裡面有些留言噁心到了就放棄了。
後來格子給了日yahoo的news地址,因为里面的留言都很感人,就上去寫了幾句。大多都是廢話,除了表达谢意之外沒什麽意義,但這多少算是我能做的一點事情。
寫最後一句的時候,難受到坐在電腦前呆了五分鐘,一動不動。
“被災者の命、ご無事を祈り致します。”

生きて。
[PR]
by yaba520 | 2008-05-17 08:12 | 四格—Life

初音鏡音

跑回原配倉庫看了一下,我居然已經有三個月不曾寫過輕小說感想呢……我真的還能想起來自己看的時候都是些什麽感覺么!TOT

逃離學校 1-3
正如普遍的評價,第一本很難看,之後變好看的一部。個人目前覺得第二本可以超越涼宮除憂鬱和消失之外的其他本了。如果說涼宮是人物見長的話,這部就是完全的劇情見長。但是其實第二本自己和自己吵架的ABC還有第三本自己和自己吵架的茉衣子還蠻萌,果然主要還是因為第一本太難看了吧!。
比起涼宮我現在反而是比較期待這部呢!但是……谷川流你是死了嗎!怒!

戰鬥司書與神之石劍
只記得是覺得相當精彩的過渡,成功地把白的洗成了黑的,把黑的漂得半灰不白的。幾個轉折以及最後的爆點都刻畫得相當不錯,讓人很期待這整個格局究竟是怎樣。
所以說,動畫化希望![敲碗]

銃姬 1-3
因為早前在家飯局的時候看了第一本到後半越看越濕,就忍不住發了短信死命地推給FF,結果後來她一口氣衝了三本我還是停在第一本,對不起……囧
前幾天趁著回家總算是看掉了二三,第二本依舊看到濕嗚嗚嗚,母親太偉大了嗚嗚嗚!
第三本只是事件的上部,所以沒什麽好說的。不過可以預見愛珥文要黑掉了,嘛~反正我也是安派的,本來就不怎么待見愛珥文隨便怎么壞,最後肯定還是會被薛德立拯救然後來煽情一把,我只要乖乖等著濕就行了~ =___,=
不過不得不說的是,高殿老師實在是太可愛了 TOT

天空之鐘響徹惑星 3
這本開始揭示二王子的內心世界,果然也是個可憐人呢。不過反正第四本他[嗶——]了我已經再次被劇透了所以怎樣都好啦可惡,看這本的詛咒就是總是要被劇透個措手不及嗎!TOT
需要說明的是,三王子!雖然早前就被劇透了,但果然是有理由的!三王子好英俊!三王子是潛力股!三王子我看好你!話說其實也用不著看好……TOT

魔法人力派遣公司 2
這本不知道為何我就是會啃得無比艱難……囧
基本上我現在是完全倒戈在安緹派,對穗波一整個反感到不行就是了。
啥?你問我情節是啥?啊哈哈……[視線遊移]

重回那天
簡介相當吸引人,設定算不錯,但是……
悲戀呢!簡介里寫得無比誘人的悲戀呢!悲戀在哪裡!
結果你們一對眼就在放閃光是怎么回事!可惡!
結論是這本與我電波不合 [血淚]

櫻乃綺羅帆的魔法醫病歷
我也很疑惑,我為什麽會突然去看這部呢……
不過不算難看,男女主角都有小萌,情節發展算是很正統吧,就連接下來的發展都可以預見了,插圖不錯。

伯爵與妖精 vol.5
我期望的伯爵出走完全沒有出現!后宮什麽的根本不夠看![掀桌]
其實雖說對這本并沒有特別多愛,畢竟我也是爲了圖在買,但是一般拿到這本我都會超快的啃掉。因為真的看得很輕鬆,就好比在看不需要太費腦的少女漫畫一般,可以讓整個人放松下來,說不定這種的對我來說算是治愈系咩~
嘛~劇情方面不想說什麽了,最後的處理依舊還是虛到不行,其實那種場面完全可以寫得更氣勢一些嘛,這樣女主角也不會看上去這么沒用了。
伯爵依舊可憐中……囧

王宮羅曼史革命 Series1
被騎士大人的人設圖騙去的我自己,真是太可憐了!

維多利亞薔薇色 vol.3
某種意義上來說算是超展開的一本?XD 其實我還真沒想到克麗絲覺醒得這么快呢!樓上的樓上你看看,這才是不拖泥帶水的女性向小說好榜樣!
這次不管是事件還是主角心境刻畫都維持在水準之上,那種在錯綜複雜的漩渦中漸漸浮出水面的情愫什麽的,太萌了!果然戀愛就是要這樣吧!飛上枝頭變鳳凰什麽的根本也不是重點,重點是心情的變化才對呀!嗷嗷!>.<
不過這本的看點其實在潘蜜拉啦,您好帥!XD

文學少女 03
芥川是個M……[憂鬱]
嘛~最後的爆點因為一早也被人透了所以絲毫也不會驚訝啦,雖然死心是很希望芥川可以成宮這樣心葉就定然是學姐的啦!但是因為芥川是個M所以根本也不可能吧……TOT
今次的名作是沒有看過的,但反正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也是學姐放出的閃光彈所以怎樣都好啦![豪邁]
“我并不是心葉的妄想,我就真實地站在這裡。”
嗷嗷嗷,學姐大人請讓小的一生追隨在您的左右吧!TOT

琦莉 3
不知道為什麽,明明只是些溫和的故事,我卻總覺得這部的閃光開得超大的。就連比前兩本更沉悶一些的這本,都把我閃到不行,囧。哈維在救下琦莉,用力地踢小說家后說的那句,讓我一整顆心都飛躍起來啦!
所以這一本根本就是小兩口有第三者插足鬧彆扭吧!但是哈維你那最後的決定怎么回事!你這樣我以後怎么有閃光可以看!你究竟把這本小說的男主角地位當成什麽了啊!你究竟以為這本小說除了閃光還有什麽啊!
哈維你這個大笨蛋!正蠢材!TOT

扉之外 1-2
無論是情節還是人物都非常贊的一部。第一本講述了一個雜碎的生存之道,第二本講述了一個好男人爲了心愛的女人背叛全世界,XD。
基本上就是在一個異常的環境里,用很寫實的手法來刻畫人性中蠢蠢欲動的黑暗面,形式上非常類似于賭博默示錄。要我來說的話,就是萌萌的賭博默示錄啦!XD
目前人物當中最喜歡的前三位算是高橋,蒼井,正樹。高橋最後對蒼井的告白真是萌到讓人滿地打滾,特別是在了解了這兩個人做了什麽之後,真是滿臉血淚的萌啊!TOT
而對正樹的喜歡,純粹是因為女神太可怕了啦!XD

角鴞與夜之王
在看這部之前,就大體上了解是一個什麽樣的故事了。
不過在實際看角鸮和夜之王之間的互動的時候,總是覺得“我真的不是在看殺鈴嗎?是殺鈴吧!這兩個人根本就是殺鈴吧別騙我了!”真的很殺鈴FEEL,連年齡都……Orz
不過這樣也沒什麽不好啦,至少我算是看得還蠻歡的~
整個劇情發展都很簡單直接,沒有太複雜的設定,沒有太驚訝的轉折,真的是宛如童話一般,就算黑暗也會被漸漸沖散的故事。角鸮去救夜之王的時候,看得我一整個濕掉,高橋阿姨你真的不打算參考一下這本的梗么,囧。
不過比較遺憾的是,個人覺得角鸮的性格設定稍稍有些模糊,畢竟夜之王的性格超鮮明的哎。當然其實直接帶入鈴是沒問題啦,喂這真的不是殺鈴同人文嗎! XD
[PR]
by yaba520 | 2008-05-07 08:11 | 文藝—LightNovel

轉眼時光

雖然很想說,又到了每年的這個時候,但其實幾天之前我也根本沒有想起來。因為最近爲了留學的手續,已經是忙到一個頭兩個大了,根本分不出多餘的精力來思考其他的事情。
可是……偶然間,真的是很偶然間,在nico上看到了這個。
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334675
將岡崎律子和笠原弘子所演唱的不同版本《I'm always close to you 》合成一首歌。《I'm always close to you 》這首歌是岡崎律子生前的最後一件工作——《交響詩之雨》的OST當中的插曲,原本是由笠原弘子演唱,後來在岡崎律子的遺作Album《For RITZ》中收錄了本人演唱的版本。
因為對前後期的喜好問題,這兩張CD以前總是匆匆地聽過,對這首歌也沒有特別放在心上。這次趴在nico上,認真的從頭聽到尾,認真的把歌詞從頭看到尾,不知不覺就有點鼻酸起來。
歌詞里反腹地訴說著的是“請活下去,請活下去”,nico的留言不停地滾動著的是“嗯,我們會好好的活著”。我不知道岡崎律子在寫這首歌的時候是否已經知道了自己的病情,又是懷著什麽樣的心情,但是就算誰也無法跨越生與死的界限,你看,還是有可以傳達到的心情,還是有可以為她遵守的約定。

I'm always close to you
詞曲:岡崎律子

明日などないかもしれないのに
どうして 今日を過ごしてしまう
今がすべてと 
ちゃんとしていたはずなのに

あせる気持ちがあった
どれも選べず 全部をやりたかった
素敵なことは 
めまぐるしくやってくるのよ

行きつけない時は ゴールが欲しくて
ただ もどかしく もがいて走った
ゴールが見えると 今度は惜しくて
もっともっといたい
まだ続けていたいって思うのね

I'm all right
I love you
I love my life

I'm always close to you

ごめんね お別れが突然で
今は ちょっとね 寂しいけど
かなしみじゃないの
いつか ちゃんと想い出になる

約束 お願いはひとつだけ
生きて 生きて 
どんな時にも なげてはだめよ
それは なによりチャ一ミングなこと

[自翻]
(翻好後發現和網上流傳的版本差別有點大,所以可能翻錯了,水平有限望見諒 = =)

若未必會擁有明天
今天又該如何度過
明明現在的
心里應該已十分清楚

懷著焦急的心情
不再挑三揀四 無論什麽都想要去做
美好的事情
令人眼花繚亂地撲面而來

無法走到盡頭的時候 更想達到目標
卻只能 令人著急地 掙扎著走著
能夠看到終點時 卻覺得這一次好可惜
想一直一直地留下來
是如此想要繼續留在這裡

I'm all right
I love you
I love my life
I'm always close to you

對不起 離別是如此突然
雖然現在 稍微有點 覺得寂寞
卻并不感到悲傷
總有一天 會變成美好的回憶

約定好 只有這一個請求
活下去 活下去
任何時候 都不可以半途而廢
那是比什麽都美麗的事情

うん、岡崎さん、約束する。私、今も、頑張って生きてるよ。

p.s.沒有nico帳號的人,可以聽這邊,這是只有岡崎律子一個人的版本:
http://music.fenbei.com/9183356

順便付上前年今天的帖子,虐心慎入,TOT
http://bbs.dmhy.net/index.php?proc=forum:topic&topicid=1422970
[PR]
by yaba520 | 2008-05-07 00:20 | 飛揚—Music
line

あなたの中に、私はそんなにも存在していないのだろうか…


by yaba520
line
クリエイティビティを刺激するポータル homepage.excite
カレンダー
S M T W T F 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