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吊十誡[最初。]

yaba520.exblog.jp ブログトップ

輕井之城

超幸福的拿到了FF寄給我的小說包裹,於是這幾天發奮看掉了好多書,嗚嗚嗚

MAMA
紅玉的第二本,老實說,完全沒有感動到我的一本,也害得我對接下來的雪螳螂一點都期待不起來。
雖然說角鴞其實也很言情,但是角鸮在氣氛的營造上算是很棒,唯一就覺得這位作者在人物塑造上讓人感到有點信心不足。
結果這本從一開始就就讓我看不下去了,當然女主角個性碰巧是我的雷點這可能也是原因之一。
總覺得這位作者在試圖寫非常感人的故事,因此將小說的全部因素都往虐戀這個方向去拉,反而忽略了角色刻畫以及劇情中一些也很重要的部份?
比如女主角和食人魔融為一體的那一段,在我看來實在是太欠缺合理性了。
因此雪螳螂大抵上看了一下評論應該屬於是我不太看得下去的類型,暫時不會碰這位作者了。

黃昏色的詠使 4-7
糟糕,因為太喜歡凱因茲和伊芙瑪麗這一對而讓我有點不知該如何評價這部……
其實這部的劇情一直算是普通水準,穩步前進型,出色的地方在於作者的文筆。
雖然看的是翻譯過來的版本,但是還是可以分辨出作者遣詞造句的精緻,包括每一首贊來歌,還有每一段場景描寫,這些都是我相當喜歡的部份。
不過我很不喜歡這部的新人物出現的方法,好幾處都不太喜歡,這直接導致我對法烏瑪那一群基本上沒什麼感覺。

替身伯爵 3
比起前兩本來說確實進步很大,不過主角這一對的光輝真的是完全被哥哥和公主這一對蓋過去了。
嘛……多少也算是好看起來了。
期待哥哥和公主的戲份!(咦

公主心
真不愧是我家高殿!少女小說也一樣寫得很好看!
可惜是個坑(沉痛
而且是個她挖了好多年的大坑的後續坑(再次沉痛
可她挖了好多年的那個大坑好像不太可能被代理(沉痛到無以復加
不過總之這部我個人是覺得相當好看啦,雖然一開始看的時候多少有點不適應懷疑這到底是不是高殿寫的,不過看到廁所那裡就瞬間覺悟了,果然寫出這種會把褲子脫到腳踝的國王的高殿才是高殿啊!(自重
第一本可以說幾乎沒什麼感情戲啦,但不知為何就是有種想要為女主角加油的心情……
眼看著連[嗶——]都被當做代價拿走了,接下來的路只會越來越艱辛吧?
總之高殿老師快點把病養好開工吧!

梅格與塞隆 1-4
時雨澤家的男人……必定是上得廳堂下得廚房能文又能武的萬能好男人……但是必定是沒用的窩囊廢……
我從來不曾想過這輩子還能看到比特雷茲更窩囊的男主角……啊哈哈塞隆你贏了……
眼看著四本過去了另外兩對都有模有樣的了,這邊廂主角這對卻是怎麼看怎麼沒有希望啊,塞隆你這輩子都別想把到妹啊!特雷茲他雖然窩囊可他至少不是個面癱啊!╮(╯_╰)╭
嘛~基本上這部就是繼承了這系列一貫的風格吧,相對來說更加輕鬆一些,畢竟沒那麼多國仇家恨,就是些有錢小孩的社團活動嘛,看起來心情非常愉悅。
而且……時雨澤是angela的飯啊!!!!!!!!

伯爵與妖精9、10
超罕見的居然有了進展!!(shock
某種程度上來說完全就是在超展開嘛!!!(再次shock
這樣一來反倒讓我好奇後面的劇情究竟會往哪個方向發展了,我是不討厭看多重人格的,真的不討厭 XD

維多利亞薔薇色 7
嗷嗚這邊也在超展開!而且是超重量閃光彈!萌死我了!
新出場的美國人一開始有點討厭,不過慢慢習慣之後就會覺得其實是個挺討喜的的人 XD
夏洛克那邊,啊啊,我都已經不知道要怎麼評價了……克莉絲真的超意外的是個相當有行動力的姑娘呢!(豎大拇指
夏洛克你是個男人的話現在就該爲了姑娘摸爬滾打了!沖吧媽媽看好你!(咦
總之這部的後續,也很讓人期待。

臨界殺機 2、3
唉,稍稍有點點失望……
2本是同一個故事的上下篇,幸好是有2本一起買,不然看完2之後大約會抓耳撓腮到不行……
事件依舊是黑到不行,寫到[嗶——]和[嗶——]那裡的時候我真是看得汗毛都豎起來了,緊張感的氣氛營造得相當好。
可是卻沒有第一本時的萌感,也許因為新出場的青梅竹馬實在是蠢到我沒辦法喜歡她?閃光也非常的……呃……微妙……說不清是什麽感覺呢。
而且事件的解決方法實在是有夠神棍的……京也也都沒有怎麼耍寶,嗚嗚嗚。
總之下一本開始會觀望一下再買。
[PR]
# by yaba520 | 2009-10-31 04:51 | 文藝—LightNovel

分道揚鑣

看到裙子寫銀魂我才想起來這個,是為《曇天》寫的《嘯虹》。原本想說難得覺得自己寫的還不錯就貼出來好啦,結果今天好不容易扒出來一看,頓時對自己那些糟糕的語句感到有點無地自容起來。
於是花了點時間,把這篇從頭到尾改了改,特別是原先就覺得沒寫好的傳說部份,好好地修改了一下。但是問題最嚴重的情節和主旨,還有可能會雷到別人的時間上的BUG啥的……實在沒有辦法去動。這要一改估計就跟重寫沒兩樣了。

唉,會想要貼這個,也算是一種……唔……說不太清楚的心情整理?
remix和法貞本完結以後大概不會再這麼密集地寫同人或者參本了,想要在同人這個世界里和大家開心地活下去的我也差不多走到頭了。以後也許會萌上更多的東西,寫或者畫更多的東西,持續在BLOG上哇哇亂叫,但是和曾經的很多東西都已經告別了。畢竟還有人生這條路要走嘛~ -_,-+
雖說其實也不曾有過啥作為,但是好歹獲得了不少開心的回憶,學會了不少做人的道理,七七八八一算還是有賺無賠的。只不過時間從來都比我想像的殘酷,轉眼之間我已經連半年前還認識的那些人的事,都忘得一乾二淨了……猛然聽到點啥還楞了半天才反應過來……
所以果然還是放任自己,喜歡的喜歡,討厭的討厭就好,別捆在過去才活得比較開心嘛~
好了,其實我也不知道上面我在廢話些啥(喂



啸 虹



[现在]

那是又子第一次跟着高杉去烟花巷和线人接头时发生的事。

灯红柳绿人来人往的狭窄小巷中,到处是风尘女子们招揽顾客的莺声燕语。昏暗的光线下,资质尚浅的又子有些紧张地跟在高杉后面。他们穿梭于一道道装饰华丽宛如彩虹的拱桥门下,踏过吱呀作响的小木桥,走进一处陌生的小店。
只不过是一家随处可见的艺妓馆。在紧闭的一间间纸门后,充斥着高声的欢笑和断断续续的三弦。妈妈桑走上前来熟稔地招呼着高杉,唤他作谷梅先生。那是又子不曾听过的名字。
又子抬起头,看不到背对着她的高杉是怎样的表情。只是他们低声交谈片刻之后,妈妈桑忽然有些困扰地歪过头看向又子的方向。
“谷梅先生,这位姑娘是……?”说完她有些不解地用绣满樱花的和扇掩了掩嘴。
高杉也顺着妈妈桑的目光转过头来,长长地烟杆轻举在面前,脸上是若有似无的淡淡笑意。
又子忽然有些不知所措。行前曾经被吩咐过她的任务是保护高杉,所以为了方便行动,她今天也是穿了一贯的短裙子,头发只草草地扎成了两束,浑身上下几乎没有任何修饰。
她低下头,有些不敢迎上那人的目光。
片刻的沉默,她动弹不得。
“是我的人。又子,跟我来。”
高杉懒懒地说了这么一句,就大踏步地向里间走去,毫不理会身旁妖娆的女人所发出的嗔怪低呼。

她连应答也未曾出口,只任凭身体毫不犹豫地追随上去。
尽管心里很清楚,这里不是她的世界,这个人的眼里也从不会有半点温柔。

[过去]

白玉般透明的月色下,出刀的人毫不犹豫,一刀挥下,血溅三尺。
桂没有再低头去看被砍倒的那些已经成为尸体的人,刀刃切断骨头的僵硬触感依旧残留在手上。他只是用力甩了甩刀上的血迹,扭过头去确认同伴的情况。
满月的夜晚一向不讨人喜欢,总觉得大地看上去格外苍凉,而横飞的血液又格外狰狞,让人忍不住皱眉。
眼前的林地或许并不能算作是战场,只不过是为数不多的一些人在相互厮杀罢了。
桂冷不防感觉到排山倒海的疲惫从脚底生起,想要再次杀入敌阵却怎么也迈不开脚步。
“假发——!”
他听到不远处银时高声地喊了一声他的名字,望过去只见他朝着什么方向用力地挥着手,染成暗红的白衫有些冷冷地扎眼。
不是假发,是桂。这个混蛋究竟要什么时候才记得住。
桂有气无力地想着。
“往这边——!快!”
银时再次高喊了一句。
桂强打起精神,用力往他所指的方向冲去。
之前他们在移动的途中遇到伏击,不得已在这狭窄的林间山道展开了艰难的战斗。好不容易杀出一条逃路,只能头也不回地狂奔起来。
桂不擅长这种消耗体力的运动,不过高杉大概更加不行,只是这种时候也没办法计较了。
“高杉和辰马呢?”
没有看到那两个人的身影,他冲跑在前方的银时朗声问道。
“啊啊,辰马那个混蛋被人打得滚到山脚下去了,估计死不了。高杉从另一边下山去找他,之后再会合。”
桂没有再说什么,他们都没有死。和被他斩杀的那些人不一样,他们活下来了,从泛着冷冽白光的满月之夜中。

天空渐渐暗淡下来,仅有的那一点光线也被夜幕遮盖。
转眼间就下起小雨来,淅淅沥沥的雨声盖过了跑步时发出的脚步声,让他们幸运地远离了那片林地。
桂大口地喘着粗气,一屁股坐在倒下的横木上再也动弹不得,双脚已经疲惫得没有知觉了。
“啊,他们来了。高杉那家伙,果然记得这个横木。”
“你不是也记得很清楚么……”桂稍微犹豫了一下,还是有气无力地接了这句话。
和预料的一样,银时没有再说什么,只是静静地看着高杉一脸不爽地扶着辰马走过来。看起来辰马还没有恢复意识。
高杉走到横木边似乎很厌恶地用力将辰马丢到了桂的身旁,皱着眉头甩了甩透湿的头发。
“在哪找到他的?”桂心不在焉地问道。瞄了一眼辰马的蠢脸,仿佛睡着了一般露出满足的神情,可以充分理解高杉的不爽。
“山脚的小河边。一过去就看到了,蜷得跟熊猫一样。”
“看上去不像有内伤的样子,估计太累了就顺势睡了吧?”银时仔细看了看辰马的脸色,这样判断道。
高杉越发不快起来,拿起刀鞘敲了敲辰马的额头。
“……我可以把他打醒么?”
听到高杉用一贯不耐烦的口气说出这句话,不知道为何桂有些放松地轻笑了一下。

打在脸上生冷的小雨中,天空依然笼罩着一片沉沉的黑暗,仿佛之前那泛着淡淡银白光辉的满月从不曾存在一般,就连接下来要走的山道都无法分辨清楚。
不过——桂抬头一一地确认了每个人的脸,辰马,银时,高杉——不过,他们都还在这里,什么也没有改变。

[现在]

需要接头的线人是店里有名的头牌。虽然说不上有多么艳惊四座,却生了一副连那厚重的脂粉也挡不住的清秀摸样,举手投足间都让人忍不住联想到山间清冽的晨风。高杉唤她做“遣子”,是发音很特别也不太常见的一个名字。
遣子进到房间后,只是歪过头用眼角微微瞄了又子一眼,就抱着三弦琴在高杉的对面从容地正坐下来,脸上始终浮着淡淡的温和笑容,不动声色。
“谷梅先生,带女人到我们这里来可是很失礼的事情哦。”
遣子颇有些开玩笑地抛出了这么一句话。
高杉正一心浅尝着酒盏中的酒,听到遣子的话,不明意味地扬了扬嘴角。
“别在意。”
有那么一瞬间,跪坐在房间角落的又子在想自己是不是应该到外面去守着,却终究还是没有动。
之后高杉和遣子一来二去的说了很多,又子并不能完全听懂,只能看到这两个人始终轻言浅笑着,不知情的人一定以为只是艺妓馆中最常见的场面罢了。
其间遣子弹唱了好几曲,高杉似乎也很怡然自得地消磨了不少时间。唯有又子不敢全心投入到他们的享乐中,不时留心着窗外的动静。
直到遣子深深地行了礼离开房间后,她才终于松了一口气。
临走时遣子再次瞄了一眼又子,这次却意味深长地欠了欠身算是作为道别礼。
那个时候又子在想,这些身姿婀娜的女子们,她们为了什么而活着,守护着什么而奋斗至今,她不懂。
可是坐在她身旁鲜少与她交谈的高杉,又是为了什么而活着,守护着什么而奋斗至今,她也不懂。

又子转头望向高杉,不知何时他已经端着酒盏靠窗而立,不知凝望着什么。
今天是满月,仿佛没有色彩一般的月光毫不保留地倾泻而下,就算是在灯红酒绿的房间里也能感觉到那耀眼的光辉。那是和阳光不同,没有一丝感情的冷静光芒。
如果可以的话,又子想要试着去了解一下,高杉眼中的世界是什么样。

过了许久,高杉慵懒地靠在窗台边,侧过脸望了望坐在一边没有动静的又子,脸上几乎没有表情。
然后,他笑了。
那已经不再是又子平素早就看腻的,不明所以的淡淡笑意,而是站在高处仿佛蔑视一切般的残忍笑容,尖锐狂傲如冻铁利刃。
“又子,你有可以回去的地方吗?”
他这样问道,身后月色仿佛冬夜浮雪。

[从前]

小时候,他们三个人从松阳私塾偷跑出来玩的时候,在横木那里遇到了辰马。窝在矮草丛里睡得人仰马翻,像个流浪儿一样穿得破破烂烂的辰马。
他们就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趴在横木上端详着另一边熟睡的辰马,不知道要作何反应比较好。
“不好,看着他看得我也好想睡。”银时忍不住抽了抽鼻子打了个大大的哈欠。
“可是在这里睡着,会忘记回去的时间哦。”桂也拼命忍住睡意,眼角泛出一些泪光来。
高杉什么也没有说,只是一贯的阴沉着脸,一声不响地捡起脚边的石子照着辰马的脸上就砸了过去。
被吓得睡意全无的桂转过头,隐约看到了高杉额角冒出的青筋,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高杉又捡起了另一个石子砸醒了俨然也已经熟睡的银时。
“要睡回家睡。”看到两个人都摸着被砸到的地方睁开眼睛后,高杉颇为不爽地从牙缝里挤出这么一句话。
话还没有说完。辰马已经满脸灿烂笑容地开始自我介绍了。
那是他们第一次见到辰马,一个明明家里很有钱却每次都穿得破破烂烂的怪小孩,桂依稀还能想起来当时的风带着一点湿度,吹打在脸上仿佛雾气一般凉爽。

后来他们总喜欢偷溜出去找午睡的辰马玩。
那一段就像雨后透出层层阳光的乌云一般,被镶上了淡淡金边的模糊的记忆。

直到某一天,真的下着绵绵细雨时……
薄薄的雨云却遮挡不住四射的阳光,撒在不断落下的细小水珠上。
他们四个人窝在树下缩成一团躲避着树叶间的雨水。
突然辰马猛地站起来向前跑了几步,挥舞着双手大笑了起来。
“喂喂!你们快看!是彩虹!有彩虹哎!”
真的是彩虹。
依旧散落着些微小雨的天空已经恢复了清澈的蓝色,有阳光照耀的地方显出耀眼的白。在阳光的背后那蓝得有些沉郁的空域中,一道鲜明而灿烂的彩虹横跨了半片天际,隐约还能望见反射出来的霓。
“看样子今天应该去买彩票,不知道现在关门了没……”银时耷拉着眼皮走到欢天喜地地辰马身边,无精打采地说着。
“这只是单纯的自然现象,和好运没有关系,松阳老师上课的时候明明讲过原理,它是因为……”桂也从树丛之间探出头来。
“哦喂,没有人教过你这种时候不能拆穿别人的梦想吗假发?”
“不是假发,是桂!”桂忍不住涨红了脸反驳道。
高杉却没有看向他们这边,只是像辰马一样,抬起头仰望着这从未见过的景色,脸上的表情难得的异常平静。
“你们说,如果沿着彩虹的方向走,会在另一头看到什么?”冷不防辰马这样问了一句。
这是桂认识辰马以来,他的语气最认真的一次。
一直到很多年后,当桂再次见到那个戴着墨镜梳着鸟窝头的大叔时,都不曾听到过任何一句像这样发自真心的问话。
只是,当时都还是些小毛头的他们,没有人能回答这个问题。
谁也没有回答。

后来,辰马就走了。
他依旧维持着毫不正经的嬉笑表情告诉他们说他要随着熟识的亲戚出海,再也不会出现在他们所熟悉的任何一个地方。
那时候,银时只是别过头去郁闷地挠了挠头。
高杉却很生气地用力推了一把辰马的肩,恨恨地说了一句“要走就走啊!”便再也没有理睬他。
桂有些不知所措,他拿不定主意是应该说一些惜别的话,还是应该责备辰马就这样抛下他们远去。情急之下只是不自觉的拉了拉辰马的衣袖,他知道自己的眼角一定有些泪光,却强忍着绝对不许它落下。
于是辰马微笑着拍一拍桂的头,明明还只是个半人高的小毛头却试图去安慰别人。
“好了,我要去看看彩虹的那边是什么样啦!”
他这样说,没有丝毫的迟疑。

等再次见到辰马时,桂也已经拿起自己的剑,可以毫不犹豫地冲到敌阵中,在血肉横飞的战场上奋力地寻找可以生存下去的每一个机会。
直到那时,他才冷不防地又想起这一幕。
还有自己站在那里战斗的理由。

[过去]

其实那天他们是想去扫墓。
虽然那里已经烧得完全看不出当时的样子,却还是能凭着记忆找到足以歇脚的地方。
辰马被高杉打醒之后才惊觉自己的左手受了伤,可能是滚落山下的时候被树枝刮到了,伤口有点深,不能在雨中徘徊太久。
雨中的夜空已经完全沉浸在黑暗中,伸手不见五指。他们之中就数高杉的体力最差,一路上还被绊倒了好几次,桂总以为他一定相当的不快,待走到目的地后却发现他的表情意外的很平静。
那里是他们以前住过的一间小屋,损毁不是很严重,尚且能够遮风挡雨。
屋外依旧传来断断续续的雨声,屋内四人却谁都没有发出半点声响,只是静静地或坐或躺着。
这个时候人的思绪总会变得异常清晰,桂只能尽量不让自己胡思乱想,不让自己回忆起什么来,包括这里熟悉的味道和熟悉的感觉。
“原来那时候你们住在这种地方,嘿嘿。”冷不防发话的,是辰马,他花了一点时间才将左手的伤口包扎好,还点燃了不知从哪里找来的蜡烛。
“喂……这是要讲鬼故事吗?哼哼讲鬼故事的话我可不会输啊你吓不到我的。”银时歪着嘴说道,不知为何往高杉的身边靠了靠,却被对方一把推开。
“我们是不是要先想想明天离开的时候走哪条路?如果天晴的话就好了……”桂有些烦恼的说着。
“啊!不知道会不会看到彩虹!我跟你们说,一大早放晴时候的彩虹看得最清楚了……”不等桂说完,辰马就接过话来,脸上顿时充满了活力。桂知道接下来他一定要开始长篇大论他的种种见闻和人生感悟,就忍不住叹了一口气。
也许是太累了,高杉早已经找了一个角落把自己团成一团安静地睡去了。
桂苦笑了一下,却猛然想起一些事情。

辰马离开之后,有一天高杉向松阳老师问起彩虹的来历。
老师却没有讲解任何理论,只是说起了某个遥远国家的传说。

所谓的彩虹,是神兽之道。
在洪荒尚未完全分离的年代,愚昧的人们曾经出于对财富和幸运的渴求以及粗浅的好奇心,试图捕获千百年来守护这片土地的神兽。
他们用尽了各种陷阱和诡计,花费了几十年的时间,终于将神兽困在了四面悬崖的幽深山谷中,那里终年不见天日。
被困在山谷中无法动弹的神兽,拒绝了人类的一切喂食,只是静静地跪伏在土地上,消耗着自己的生命力。
而大地也因此再也得不到天神的庇佑。人类开始遭受到前所未有的灾难,曾经为他们带来丰饶与财富的田地也渐渐枯竭。延绵了七七四十九天的倾盆大雨眼看着即将冲垮山脉,淹没大地上一切生物。

这个时候,始终不曾动弹过的神兽,拖着虚弱无力的身体站了起来。
它站在狭窄的山谷缝隙中,抬头仰望,那片曾经赐福于土地的天空,如今却只是降下无尽的灾难。
神兽沉默了许久,久到天边仿佛都要被大雨冲刷出一道裂缝。
没有人知道神兽思考了什么。
只是在那之后,它突然竖起那已经不再闪烁五彩光辉的羽毛,用一种从未有人听过的嘹亮哀鸣,仰天长啸。
那是足以传达到世界尽头的美妙声音,它仿佛挥洒着染成金色的璀璨雪花,覆盖了极目所尽的整片大地,就连天空也都为之微微颤抖。
啸声仿佛持续了几个世纪之久,直到大雨渐停,阳光再一次透过厚重的云层,一点一滴洒落下来。

神兽用尽了生命中最后的一丝气息,它闭上双眼,垂下了头。
这时,横越天际的彩虹浮现出来。
彩虹的一端连接着神兽所在的谷底,另一端则消失于云层之中。
于是神兽踏上彩虹,沿着彩虹的轨迹缓缓地离开了山谷。
从那以后,再也不曾有人见过神兽现身于世间,而这片土地也再也不曾遭遇过灾难。
只有时间依旧缓缓流逝,让人们渐渐遗忘了曾经那些有关神兽的传说。

“神兽去了哪里?”那时候桂这样问过。
老师却只是摇摇头,没有回答。

“这个故事我在别的地方也听到过。”听完桂所说的故事,辰马显得很兴奋,“不过关于神兽的去向,倒是各种说法都有啦。”
那是否就像我们一样呢?
这句话,桂没有能问出口。
他们并非身陷灾难,他们所前进之路也并非彩虹之途,他们所看不到的未来必定充满和平与安详,可是他们依旧握紧手中剑,披荆斩棘,向着想要到达的地方毫不犹豫地前行。
这条前行之路的彼方,究竟是通向哪里?
他不知道。
大概银时也不知道,高杉也不知道,辰马也许知道却还是会迷路。

“我们将要到达的地方,会是怎样呢?”
昏暗的烛光下,其他人的表情看不真切。
“不管是什么样的地方我都会去的,反正一定有很多没有见过的东西。”
“啊啊,与其想这个我现在比较希望能安安稳稳睡一觉,守夜就拜托你了假发。”
全都是意料之中的回答。
桂苦笑了一下,正准备挪到门边去的时候发现高杉不知几时已经睡醒坐了起来。

“是地狱吧,大概。”
这么说的时候,高杉的嘴角挂着的冷笑,直到现在桂依然能清楚地记起来。

[现在]

又子,你有可以回去的地方吗?

高杉这样问道,用她几乎不曾见过的神情。
“晋助先生所在的地方,就是我可以回去的地方。”又子却没有犹豫,仰起头来直视着对方回答道。
高杉笑了,又回到了又子所熟悉的的带着些许嘲讽的浅浅微笑。
“我就是讨厌你这样的眼神,让人忍不住想杀一次看看。”
“如果这是晋助先生所希望的话。”
又子并非毫无恐惧,却绝对不允许自己生出哪怕一点点的迟疑。
若在这个时候将视线移开的话,一定会被这个人毫不留情地抛下。
她在心里这样告诉自己,尽管连这个人到底在期望着什么也无法得知,却无法停止这样的想法。
她唯一清楚的只是,这个人的眼神永远不会变得温暖起来,这个人所凝望的世界,也许也从不在这里。

走出那家艺妓馆时,已是凌晨。
就算是烟花巷,也渐渐开始冷清下来,显得那些散发着耀眼光芒的一道道拱门格外的显眼,宛如走在被彩虹所覆盖的道路之中,昏黄灯光下的人影也被照射得五彩缤纷,宛若天堂。
“我记得以前,我一说要到这里来,就有人跟我催债。”不知为何,走在前面的高杉仿佛自言自语般的低喃,伴随着清澈的木屐声传入到又子的耳中,“后来,他一跟我催债,我就会跑到这里来,慢慢就成了习惯……”
又子无法发出任何的声音,只是静静地跟随在高杉的身后,穿过一个又一个的拱门,脚下的道路被撒上了一层分不清色彩的细碎光辉,让人眼花缭乱。
“一看到这条路就会想起,那些笨蛋总是喜欢问彩虹的那一头是哪里。”
高杉又说了一句,却依然没有回头。
又子却可以想象,那冰冷彻骨的眼神,仿佛能够看透她全部的人生一般,令人战栗。她曾经想过,如果可以的话,希望自己能让这个人的双眼流露出一些温柔。可是如果这个人的双眼中还留有一丝温柔的话,自己一定无法如此坚定地追随着他。
因为他们的前方并不存在着什么美好,拥有的只是杀戮与破坏。

“我现在已经知道得很清楚了,那一头,只是地狱而已。除此之外,什么也不是。”
有那么一瞬间,又子觉得高杉仿佛停下了脚步,但抬头看到他依旧一路往前走着。

她从来就不懂眼前这个男人因何战斗又因何微笑,她只能像这样从他的身后看着他毫无迷惘地踏入布满烈火的修罗之道,头也不回。
他也许曾有过并肩而行出生入死的同伴,如今却没有一个人站在他的左右。他也许再也不会将后背与谁相抵,却依然有那么多人一言不发地默默跟随着他。
万齐曾经说过,他们从来都不是同伴。这句话没有说错。
他们都是晋助先生手中的棋子,只为了能够看一看这个男人所走的道路前方,究竟有些什么。

于是又子强忍住隐隐浮上的泪,咬紧牙关,握紧双拳,大踏步地跟了上去。

愿您将要到达的地方充满光明,晋助先生。
[PR]
# by yaba520 | 2009-10-20 21:17 | 泛濫—Doujin

寵辱不驚

爬回倉庫裡翻了翻,上一次更漫畫居然已經是08年3月的事情了!光陰如梭!白駒過隙!排山倒海!摧枯拉朽!我對此感到有點震驚!時間你能不能不要過得這麼快!
這把年紀了我也很不容易啊!

總之一邊翻Anobii一邊挑點沒說過的還有印象的說說吧。
羽柴麻央的短篇推薦我記得我應該是有寫過,但是似乎遺失了那個時候的日誌,也懶得再說了,總之推薦!有實力的新人!值得期待!還沒有中文的兩本新的短篇超好看!>0<

殿といっしょ
惡搞戰國時代的四格,超爆笑 XD
每次看這部我都能笑得前後翻滾,最喜歡的角色果然還是眼帶OTAKU伊達政宗大人!XD
每次只要一看到伊達大人的新眼帶就覺得好開心呀!一整天都充滿了好心情呢!

Pride
中文好象有出到6?不過日文是有出到11的樣子
前半段非常好看,女人的奮鬥史總是很容易就蹦出精彩的橋段來,特別是幾種截然不同的人湊在一起,打起架來格外帶勁!(咦
但是後來女主角……唉,女主角精神上劈腿了就……一整個渣了起來。所以說主角都是用來雷的,而配角才是用來萌的么?可是神野先生……神野先生他……他才不是配角呢嗚嗚嗚!到最後一定會結婚的嗚嗚嗚!
反正在看後面幾本的時候,和FF兩個人都是……做很久的心理建設,然後派一個人鼓起勇氣去鑒定一下CP傾向,才能放心的看……圖什麽啊我們倆!
順便一說,不要和我提電影版那東西,媽的誰要承認那樣的神野先生啊!

花やしきの住人たち
ハニカム
都是桂明日香的,下面一部好像有中文,叫啥來著我忘了……似乎明年就動畫化了。
兩部都很好看,雖然風格超迥異,上面一部是黑暗校園系,下面一部是搞笑餐廳四格,但是……好看!TOT
劇情不大記得了但是我記得它……好看!TOT

料理關係
把做飯搞得跟生離死別一樣的……漫畫?
記得大家的感想是喜歡親世代,其實我也超喜歡親世代啦,除此之外也沒什麼太大的感想,不算難看

女王の花
二の姫の物語
和泉兼好的2部古風,我記得女王之花是有中文的,翻譯好像也就叫這個……
老實說,唉,雖然沒有說很難看,但是作為設定搞得很像那麼回事的古風漫畫…………劇情也實在是太小家子氣了……和泉你還是去畫校園風吧……

天國少女
後來看了漫畫就沒在追動畫的一部。
基本上我的評價……還挺低的,主要是實在受不了樹夏實的神棍風,而且男主角後期真的是一整個變成我不太喜歡的類型……重要的是,他後來都不穿長袍了!!!那麼萌的長袍!他居然都不穿了!氣!
嘛~喜歡的人應該是會很喜歡啦,各花入各眼嘛~

惡魔拉法頌
看之前以為是部很中二的漫畫,想不到意外的還挺好看的。
只是……讓我引用一下之前的日誌吧!
二半夜的看漫画,我喜欢的男人终于向我喜欢的女人表白了。
……可是TMD没过多久就被第三者的阴谋给拆散了!
……可是TMD第四个人又跑来插足了眼看着回头无望了!
……可是TMD他依旧还是个好男人!她依旧还是个好女人!
……可是TMD他们俩还在念念不忘!
就是TMD不给老子复合!

唉……說的就是這部,不過基本上這部還挺好看的就是了,女主角的性格很萌萌~

拇指羅曼史
有點普通,但也還是有萌點的少女漫畫……
可是到最後支撐著我看下去的根本就是沒啥戲份的社長那一對……我好想知道他們的結局啊,好想看到他們在一起啊!
有沒有看過第十本的人可以告訴我他們究竟怎樣了啊!

殲鬼戰記
除了主角那一對之外,實在是萌點有點少,我可以說我超討厭那校長的嗎?哇靠真是要多討厭有多討厭?他和某老師之間的BL互動真是每次都想給他一拳打下去?長得帥了不起啊!(咦
但是主角明明是個死小鬼,卻超有氣勢的!幹什麼事都超有氣勢的!就算什麽也不干也超有氣勢的!告白的方式也一整個帥到爆!
結果害我爲了個十歲的死小鬼跳了個早就被棄掉的坑?

Do Da Dancin'! 舞動的旋律
槙村怜的漫畫基本上對我來說都還算挺好看的,刻畫女性的方式很成熟……
可是TMD她的CP觀從來就沒讓我滿意過!這次雖然還只看了五六本但是我已經能預見到我將來的絕望了!摔!

學院管家
在這種設定下,算是表現挺優秀的一部,至少女主角從頭到尾都讓人覺得很舒服,雖然一樣是很遲鈍,卻沒有讓人覺得是爲了遲鈍而遲鈍,反而覺得這樣的姑娘真是個好姑娘……
只是,男主角……真搞不懂你究竟要幹嘛?要當個管家來證明自己的實力然後征服世界咩?還是說套個管家的身份來製造一個不能和人家姑娘在一起的理由?怎麼想都覺得……圖什麽啊!
[PR]
# by yaba520 | 2009-10-19 20:32 | 境界—Manga&Anime

顏如舜華

雖說想要來更小說,其實小說還沒有補多少啦,嗷嗚填補空白期真是一件大工程哇!

戰鬥司書與草繩公主
洛蘿緹!!!!!!!!TOT
我的洛蘿緹!!!!!!!!!TOT
早就知道這部只要上了封面就必定要便當一個的定律,但是沒想到這個爆點作者第一章就毫不避諱地拋出來了。好歹是人氣角色人氣CP作者你稍微含蓄點是會怎樣啊!氣!
不過之後的劇情也是一如既往的精彩,一層層揭開死亡的秘密和樂園管理者的陰謀,看到洛蘿緹說的“這個世界是我的”以及全世界的仇恨的時候,嗚嗚嗚嗚媽媽我好感動!!!!洛蘿緹是個好姑娘!!!!!TOT
不行還是覺得作者好可恨啊!!!多放點閃光是想怎樣啊!!!!人家那麼不容易!

Gosick 6
恍如在過渡的一本……
爆點其實是維多利加不要哥哥梳鑽子頭了?嗚哇那接下來哥哥豈不是要變成人氣角色了?他明明帥成那樣哎!當然之前也放下來過一次啦……
其他也……沒什麼好說的,這本還挺平淡的,劇情和閃光都沒有能殺到我的地方,不過本來也就是上一本的後續,高潮應該在接下來的部份吧?
順便一說,櫻庭這個渣渣還沒有忘了這個系列啊啊啊啊啊啊!她說她在寫啊啊啊啊啊!她說再有兩三本就完結了啊啊啊啊啊!

聖劍鍛造師 1
唉,感想見上一篇。
都說要到第三本才好看啦,可是我現在就覺得女主角有點討厭怎麼辦?我不光喜歡男主角配蘿莉,我還喜歡魔劍怎麼辦………………好吧如果女主角配魔劍……我還是願意看一看的(咦

替身伯爵1、2
因為最近這部意外的反響不錯,所以想說去補補看。
唉,第一本看下來……還挺普通的,應該說……超普通的。
雖然看的時候還挺歡樂啦,因為這部的角色真的好傻,超傻的,要找個聰明點的正常人都找不到哎。可是劇情實在是……唔……很普通的少女小說啦(不要一直重複!
唯一的感想是哥哥好萌!哥哥真的好萌!
後來看第二本……呃……劇情依舊也還是有點普通啦……
不過太子夫婦好萌!只有最後出場了一點點的哥哥和騎士團真的好萌萌!
所以這部之所以反響不錯其實是因為哥哥的人氣?

桃源之藥 3、4
4斷在一半的地方……(死
其實這部最好看的是第一本……(再死
之後的劇情基本上就是姑娘被人搶走,姑娘要去救人,然後男主角被人困住,男主角奮不顧身去救姑娘……唉,老梗看多了果然消化不了哇
所以我幹嘛還要看這部啊!掀!
不過第三本作者寫後宮的時候,對……中華風宮廷的描寫還挺像那麼回事的,猛一看嚇了一跳呢!還以為在看誰家的後宮言情……

9S 6、7、8、9
今天的重頭戲就是9S啦!!!!!我一口氣補了4本!!!!!一個字:好看!!!!
真好看啊,9S……原本打算三本完結的Adam篇轟轟烈烈地一口氣衝了5本,還沒有搞定……所以說不用找什麽想要衝到終章想要像動作電影一樣之類的藉口啦,葉山透你們就只是話癆而已快承認吧!
這一部份基本上把之前不明朗的部份揭露了個七七八八,然後又挖了更多更不明朗的坑出來,從第十本開始是新章,看得出來這篇新章準備要一口氣沖到最後了,就不知道這次準備話癆個幾本呢……反正換了我家增田的插圖,再多幾本我也會看的超哈皮啦!XD
先說斗真,唔……在這篇里慢慢讓人感覺到其實這部的主角根本不是由宇啦完全就是斗真才對嘛!斗真的人格變化真是太好看了!伏筆也埋得夠深夠好,要說鳴神尊在救由宇時候的現象,我根本以為就只是在爆威能啊!沒想到後面還藏了這麼重要的一個爆點。而且從不聽風間的話沖上自由號,到爲了由宇撒謊又引發殺戮心,再到爲了壓抑殺戮心而認知不能,受別西蔔的刺激而認識到自己,到最後離開由宇去找老爸,這一系列的改變很好看!斗真的人格應該是到這裡才算打下了一個完成的基礎,接下來的新章應該才是他發揮主角威能的時候吧!
由宇的部份的話……唔,其實沒什麼好說的,就是繼續爆威能繼續想念斗真……雖然是也有一點爆點但是和斗真的部份比起來是算不了啥啦。
關於這幾本爆出來的斗真的身世秘密,還有由宇小時候的事,接下來我先寫一下我的推測,以後好對照一下。
因為劇透超多所以我就反白一下吧!
斗真可能是亂倫出生的,因為真目不坐想要讓禍神之血更濃,搞不好就採取了這樣的手段,因為他娘有說他是詛咒之子。然後真目不坐還盤算著讓麻耶和斗真的血混起來再生下一個禍神之血更純的種,所以勝司才會提起不坐對麻耶的出生感到高興這件事。而且斗真之所以能繼承禍神之血有可能是峰島勇次郎動了什麽手腳,畢竟不坐另外兩個兒子都……唉,說到底根本也就是不坐沒用嘛!(死
至於由宇,很可能是因為峰島勇次郎本身的特異或者峰島勇次郎在斗真身上動手腳的時候,引發了世界的裂縫,由宇想要救那三萬人但是沒有辦法,只好發射了核彈。再接下來大概斗真會引起更大的裂縫然後就是……相愛相殺結局?(爆

好了以上都是我的推測啦,到底是不是這樣還要看作者怎麼寫啦~
其他部份,最萌的自然就是八代啦!!!!不管是他那上不了檯面的身世,還是他拖住瑪門的方式,真是帥呆啦小八!!!!!你這個死病嬌蘿莉控!!!!我就不信2個禮拜在減壓室里你們光下西洋棋什麽都沒做啊!!!!你根本就認准了那病嬌喜歡你吧你個混蛋!
嗚嗚嗚可是還是好帥啊八代……明明是個廢柴怎麼就這麼帥呢 TOT
所以作者快點出,我要看後續啦!(敲碗

好了,漫畫我晚上再來寫。
[PR]
# by yaba520 | 2009-10-18 14:31 | 文藝—LightNovel

玉樹臨風

那麼,總之廢話不多說,讓我直接切入正題吧,十月新番!

戦う司書 The Book of Bantorra
老實說我個人是非常推這部的小說的,隨著劇情的進展一步步展開的龐大世界觀,還有每本那顛三倒四(咦)卻講得非常圓的故事以及便當掉的那些萌角,熱烈推薦大家都去看小說!這部真的很好看!第一本是浪漫婉轉的戀愛小說真的我不騙你們!
唉,動畫嘛…………唉,就算帶著原作fans的偏見,我也還是要說,那是啥啊——!!!
over。

生徒会の一存
我是不知道為何這部現在這麼紅啦……捏他的部份雖然是有捏他到很多東西啦,可是……不覺得這種對話顯得太刻意了嗎?就算真的是一屋子阿宅,也不會這麼說話啊?這種非要讓別人知道自己知道很多東西的說話方式……呃……我真的覺得好做作啊!
再加上劇情不怎麼好看,角色也沒有說非常萌……
所以這部究竟爲什麽紅呢,真是想不通啊!

聖剣の刀鍛冶
在沒看原作的時候,我覺得動畫第一話不錯看,就是女主角煩了點,但是傲嬌男主角和蘿莉都相當萌。再加上那鍛造術,歪瑞好看!
但是後來我去補了半本原作。
唉,怎麼說呢,這個……感覺上有點複雜。在看動畫的時候,我覺得女主角真的很煩,超煩的?但是想想萬歲系列,我覺得三浦家的姑娘不應該會這麼煩啦,特別是別的角色都超級萌,所以說不定只是動畫刻畫的不好?
於是我去找原作證實這個想法。事實上,也確實動畫在這方面做的有點出入,女主角本身沒有那麼傻,而且是個有點作風太過正經的大小姐。而且蘿莉沒有那麼萌,基本上就個小鬼頭而已。
但是……怎麼說呢……女主角始終也還是……沒怎麼發威?這一點讓人比較……看不下去……
不過風評是撐過了第三本就會柳暗花明,所以可能會觀望一下原作,但是動畫不打算看了。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
我沒看過禁書目錄,但是隔壁的宅LO說就算沒看過也沒關係,所以當我被一方通行和最後之作的閃光萌到之後我就去看了這部。
美琴好萌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黑子也好萌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雖然簡單來說就是傲嬌和變態的故事但是……真的好萌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又帥氣又天然又傲嬌又親切的美琴大小姐!又帥氣又死蠢又上進又變態的黑子!
嗚嗚嗚所以說寫什麽禁書目錄嘛,寫美琴就好了啊!!!!!

犬夜叉 -完結編-
哎,開頭完全沒看懂……Orz
不過算了沒關係反正我也是爲了殺鈴的那幾話去的,其他不重要。
意外的是Do As Infinity居然復活了嗎……

夢色パティシエール
看到女主角明明自己笨成那樣卻還在哀歎妹妹怎麼那麼好運的時候……我被雷出來了……

こばと。
普通……真的是……有點普通……
我還比較期待會不會把wish的故事交代完呢。

君に届け
出現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今秋最高番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本來我是有點忐忑的,畢竟太喜歡原作了,很擔心動畫會做不好。但是結果完全無問題啊,第一話就把那種最初的感動做出來了!!!!爽子真是個好姑娘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抱著痛哭
順便因為之前有聽說漫畫38話依舊在鬼打牆,所以提不起勁來去看,但是看了動畫之後不太甘心所以去補了一下。媽的那個說38話鬼打牆的究竟是誰啊!給老子站出來!!!!這一話完全沒有在鬼打牆好嗎!!!!!看得我感動得要死好嗎!!!!爽子明白自己心意的過程真是講得太好了嗚嗚嗚嗚,爽子加油,這次一定要把話說清楚哦,你看風早都快變成神經病了嗚嗚嗚嗚 TOT

11eyes
看第一話我還挺喜歡青梅竹馬的,但是劇情基本沒啥展開……評價不能……
非要說的話就是,Galgame里常見的模式?

DARKER THAN BLACK -流星の双子-
呃……普通……真的……很普通……除了普通之外……我……不知道說什麼好……

唉,年紀大了追新番追的也不怎麼起勁了,這季基本上就看了這些,其他也沒什麼看的意願了。其他還沒播的大概就是妖精的尾巴會去看一看,但是基本上原作水平擺在那裡,對動畫也沒有說很期待,應該不會去寫。那麼就這樣吧!
[PR]
# by yaba520 | 2009-10-10 18:27 | 境界—Manga&Anime
line

あなたの中に、私はそんなにも存在していないのだろうか…


by yaba520
line
クリエイティビティを刺激するポータル homepage.excite
カレンダー
S M T W T F 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